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在云端落下帷幕,来自西北赛区的青海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69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共20个作品入围西北赛区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三个作品推荐国赛三等奖,五个作品获西北赛区一等奖,五个作品获西北赛区二等奖,七个作品获西北赛区三等奖的佳绩。

大赛设理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我校共有581名同学报名参与网考,506名同学通过。通过理论知识赛的同学共组建44支团体参赛队。经过调查报告线下专家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量化评审等环节,由我校牛晶老师、梁青玉老师指导的“夜闻读书声,‘双减’知多少——‘双减’背景下,中学作业负担现状与影响因素调查”(参赛学生:张梦婷、张暖昕、张瑞国、李佳琪、刘振华),牛晶老师、张世新老师指导的“‘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关于大学生对于国产主旋律作品满意度的调研”(参赛学生:程玉洁、杨茗越、曹珺)和牛晶老师、张晓波老师指导的“初闻内卷不知意,再听已是卷中人——基于大学生内卷认知现状及影响的调研”(参赛学生:冷梦家、赵雅云、高金琦、李晓菊、和旭伟)三个作品均被推荐为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举办,同时也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年9月24日正式启动,全国共有815所学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宗旨为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为我省各高校同学搭建了专业技能,专业知识以及口头表达能力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大学生的职业能力,推动了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的培养模式。

(撰文:牛晶;终审:罗繁荣)

上一条:红柳盖碗茶分享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解密河西走廊》成功举行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