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团活动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青马培训活动


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本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2022年5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彭家坪校区一号楼204教室举行“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辅导员张凡老师,2018级学生程一轩,以及青马培训学员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凡老师就“红船精神”进行讲话,他向大家传达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提出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向大家介绍了优秀青年代表,最后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桂梅的事迹结束了讲话。他讲到,如今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仍然有人默默奉献着,如果这世界上没有光,那他们就是唯一的光!同学们深受感触,都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向光靠近,奉献自己的价值。接着由程一轩学长分享了自己作为班级干部、党员的感受。他说道,肩上有责任,内心有温暖,并表示工作受到肯定也激励着更加努力。

 

最组织部工作人员宁凯杰做总结,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确立青春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小个。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合唱了共青团团歌,感受到了共青团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采;重温了共青团入团誓词,唤起了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向心力与战斗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次教育,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于党史的了解,还对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青年给予了解释,让大家心中有了一杆秤,称起了自己的理想。

(撰文:张凡 ;终审:罗繁荣)

上一条:扎实开展例会培训交流,助力团务工作提质增效——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团支书工作例会 下一条:思考青春,阅读人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经管学院财务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

关闭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