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蝴蝶振翅,在冬阳下高飞——国际经济与贸易18级1班苏晓赟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实习有感


2021年暮冬之时,金城的阳光正好,我们来到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正式开始了为期四周的实习生活。

作为新区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企业,商投集团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以“做实、做新、做大、做强”作为工作方针,努力发展,并成功进入中国五百强的行列。商投集团是一个年轻但非常稳健的企业,稳中求进;商投集团务实创新,科学发展,是一个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的优秀企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刚来的一周里,兰州新区商投商贸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的负责人为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我们有幸一同参加。在近五天的时间里,集团的各位领导为我们讲解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以及商投集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综保区从无到有建设的艰辛以及商投集团发展的迅速,犹如一颗茁壮成长的幼苗,在成功位列中国五百强的今天,商投集团已然变成一颗大树,扎根在新区这片沃土之上。这个新兴的大家庭,与我们一样,洋溢着青春斑斓的色彩,多领域,宽层次,商投集团有着非常明亮的未来。

兰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和商投集团新入职员工一起参加入职培训

思想是一个集体的轴心骨,正确的思想精神是成功的第一步。在培训伊始,商投集团的党支部副书记王萍同志就为我们进行了思想精神教育,明确新思想,争做优秀青年。

跟随党的领导,紧追时代的步伐,商投集团对于员工的思想建设十分重视,通过我们对于商投集团的思想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与体会。商投集团的优秀与成功,充分展现在积极阳光,朝气蓬勃的思想精神上。除此之外,集团安全部门的同时还为我们进行了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与防范措施。一段段安全事故的视频可谓是触目惊心。安全无小事,我们都应重视起来。作为一个拥有多家子公司,几千名员工的庞大家庭,商投集团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之深非常值得让人学习。无论是对于员工的耐心讲解,定期的安全培训,亦或是具体的安全整治措施,无不体现出商投集团对于企业安全防范的注重。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商投集团将安全防范落到实处,落到了每一位员工的心中。

兰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参观园区内企业

在培训的后期,我们随同培训班学员全体一起参观了集团下辖公司进行参观,了解了跨境电商具体的操作流程,下午我们又驱车来到了兰州新区的甘肃循环经济展示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下,我们对于甘肃省的经济和人文发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兰州新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对于我们不再陌生,从坚硬的名牌上鲜活起来。

培训参观结束国贸经济与贸易专业合影留念

在第二周伊始,集团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把我们与新员工一同划分到了不同的部门,进行具体的实习。

在新的环境里,我们不仅巩固了在校期间所学习的书本知识,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新的环境里,同事开朗乐观,前辈和蔼可亲,商投集团的员工都积极响应着公司的精神号召,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我们。

部分同学还受到部门领导的邀请,为部门员工进行专业知识的讲解,与部门员工互相分享学习,达到知识的互通、经验的共享,更加促进我们与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

美好的实习生活正在进行,在商投集团的每一天让我们都收获颇丰,对于国际国内贸易的运作流程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后续的实习生活里,我们要与这个大家庭同甘共苦,多多学习,沟通交流,了解商投文化,学习优秀企业精神,在实习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

文稿来源:苏晓赟

图片来源: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实习生

上一条:ACCA第一志愿 | 财智人生,梦想起步在兰理工 下一条:创新创业 一流团队

关闭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