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ACCA第一志愿 | 财智人生,梦想起步在兰理工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高应对复杂会计环境的职业判断水平,较好地胜任智能财务相关工作,兰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与业界享有较高声誉的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全资格会员——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合作,将国际财经高端职业资格考试ACCA课程与大数据相关课程嵌入专业培养方案中,2018年在经济管理学院开设会计学专业(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2019年第一届招生,择优录取26名同学加入方向班学习,志在培养能够胜任“大智移云” 时代智能财务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会计专业(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学生代表

一.王菡

1.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浙江的王菡,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2019级(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

2.为什么选择ACCA方向班

ACCA是大学里面就能考的高端会计证,CPA大学期间不能考。而大学是最黄金的学习时间,很多学生不愿意浪费这个时间,所以建议考ACCA。ACCA的知识体系非常全面,13门课程面面俱到,关键还从易到难,很适合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从头考起。兰州理工大学的ACCA方向班课程中还设置了智能财务方面的课程,智能财务+ACCA,让ACCA插上科技的翅膀。

3.ACCA给我带哪些优势

ACCA包含了财务、审计、管理、绩效、风险和道德。学习ACCA最重要的是它对我们英语的提高和财务思维的培养,通过学习ACCA,能培养一套完整的体系。 不但能给我们带来系统完整的财务知识体系,而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财会专业的我们不再平庸。

4.ACCA伴我成长

曾经有幸参加过学姐的ACCA学习经验分享会。她在大学期间通过了十三门的考试,毕业时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的经历让我认识到学习ACCA可以提升我们的能力,让我们能在更大的平台一展身手。

5.激励的话

这个世界的乐趣就在于:无论你是谁,你都有无限种可能,或好或坏,都取决于你自己。

二、何艳

1.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西安的何艳,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2019级(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

2.为什么选择ACCA方向班

在了解到普通会计在社会的岗位中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大众化后,不想拘泥于只学习普通会计学习的知识,想要提升自己,想要自己更有竞争力。也想要通过ACCA去看看外面广阔的世界,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英语水平。

3.ACCA给我带哪些优势

首先,ACCA让我更加自律。ACCA的学习并不简单,在参加了机考之后,我发现50分的PASS是并不容易的。它不仅需要多练题,也需要你有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对知识的熟悉程度,会计知识本身是繁杂的,用英文学习会计更是需要下功夫,这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其次,ACCA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在刚刚接触ACCA的时候,很多英文单词都让我很窘迫,但随着深入的学习,不仅有了一定的词汇积累,也有了更好的学习方法。

最后,ACCA会让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有竞争力。ACCA是全球广受认可的专业会计师组织,是全世界有志于投身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优选的资格认证。ACCA的证书就是我的竞争力,我会因为这个证书拥有更好的未来。

4.ACCA伴我成长

我参加过学姐的ACCA经验分享会,让我为之震撼。学姐两年考完十三门ACCA,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她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并且在毕业后他们都有很好的就业去向。学姐的经历让我明白,学习ACCA靠的并不是一腔热血,还有就是耐心和恒心,想要成功,就必须要下功夫。

我参加过的ACCA机考也让我明白,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有的荣誉都是靠自己创造的。

5.激励的话

今年我二十岁,学习ACCA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加油吧!后浪们!你们也能行!

三、陈彦彤

1、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浙江的陈彦彤,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2019级(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

2、为什么选择ACCA方向班?

ACCA满足了我对高级会计所有的期待,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它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人才创造非凡的职业生涯。ACCA不仅涵盖全面、核心的财会技能,还将公司管理、战略决策和职业道德融汇其中,响应全球商界的需求,同时坚持以最高标准培养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职业道德和前瞻思维。它以开拓者的姿态,塑造并定义着财会行业的未来。

3、ACCA带给我的优势

ACCA带给我全面的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ACC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契合现代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同时它高度要求学员职业操守的价值观和行为。

4、ACCA伴我成长

作为学校第一届ACCA学生,我们有幸能够参与老师安排的大四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还有“21天学习挑战”等提升自我约束能力的活动。甚至在大一我们就有了人人选导师的殊荣。这一切于我们都是很大的鞭策和鼓励,让我们能够始终充满力量与自信地面对ACCA的全球大考。

5、激励的话

风浪总是站在最好的航海员那边,ACCA带给我风浪也赋予我力量。


下一条:蝴蝶振翅,在冬阳下高飞——国际经济与贸易18级1班苏晓赟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实习有感

关闭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