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1997年,目前已建成包括会计学模拟实验室、经济学模拟实验室、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以及甘肃省高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中心占地面积约500m2,各类实验设备200多台套,价值达540多万元。其中经济管理类专业软件30多套,价值达320多万元。是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重要的校内实验、实习基地。2013年,实验中心被甘肃省教育厅批准为甘肃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目前承担着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7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双学位以及企业管理、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硕士(MBA)等硕士研究生的实验和实习教学任务。同时为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科学研究和教学提供保障。

实验室目前开出会计手工模拟实习、企业管理模拟实习、ERP沙盘模拟实验、证券模拟交易教学实习等30多项实验、实习项目。

实验中心面向经济管理类学生2000多人,以及其他院系选修经济管理类课程的学生1000多人,研究生300余人,从事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工作的教师90多人。每年完成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习教学工作量10万多学时,开放实验教学工作量5000学时,开展各类实验室开放活动约30000学时。

实验中心在保证完成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习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科竞赛活动和创业创新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实验室人员2人,主要负责实验中心软硬件的维护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兼职实验指导教师23人,负责各类实验实习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心依托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形成了以高级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