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MBA招生信息
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细则

为切实做好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制定如下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及拟招生计划

按照学校制定的2024年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MBA分数线(含单科及总分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按招生规模以不低于130%比例进行复试,复试规定分数线须同时不低于:英语:34分;综合:68分;总分:152分。

二、复试内容

在复试过程中,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需审核考生资格。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信网学历认证(以上所有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个人简历。

2.考生的毕业年限、学历、学位真实性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责任考生自负。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所有材料的复印件要求A4幅面复印。

(一)复试笔试科目:政治考试(开卷)

内容:政治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理解。每科满分100分。

(二)复试面试科目:综合能力测试、英语考试、管理知识测试

内容:面试全面考核考生综合素质、英语听说能力、管理知识测试。

1)面试逐个进行,每位考生在进入面试考场前10分钟领取自己的姓名纸卡。

2)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并将自己的姓名纸卡放到桌子上。

3)面试环节:自我介绍、综合素质测试、英语水平测试、管理知识测试,面试专家可进一步提问,深入考察考生素质。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管理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20%)、英语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10%)及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比例为20%)等三部分组成。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占50%)及复试成绩(占50%)折算组成,满分100分。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管理知识测试*20%+英语考试*10%+综合能力测试*20%

复试录取原则:采取差额复试录取方式,按照总评成绩顺序从高向低录取。

四、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届时学生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到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办公室查询。

五、复试费

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理顺和调整我省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甘发改价格[2023]523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100,研究生入学体检费为每人每次60元。

六、举报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lutmba@163.com

电话号码:0931-29760420931-29752210931-2973907

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4319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