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硕)(一志愿)复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学术型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参加复试时间

2024年3月23日下午14:30复试

二、资格审查

时间:2024年3月23日上午8:00政审、体检

地点:兰州理工大学校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问鼎堂南塔514)

考生需要携带的材料(下述证件和证书均需原件和复印件)

  1. 应届生: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④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加盖教务处红章(或成绩管理专用章)的前7个学期成绩单。

  2. 往届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③毕业证、学位证(带照片面复印到A4纸)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④考生人事档案中的四年八个学期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档案或人事管理部门红章)。

    各类奖励材料、证件或证书必须真实,在复试、入学时间一经查出弄虚作假者,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三、复试程序与要求

    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按时参加复试。注:复试通知仅代表你获得参加复试的资格,并不代表你会被最终录取。

    在规定的复试时间,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联系或联络的,造成无法复试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四、复试内容

采用线下面试形式,具体内容包括:

1.专业知识测试(面试)

内容: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核心课、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项成绩满分100分。

2.综合能力测试(面试)

内容: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基本素质,此项成绩满分100分。

3.外语水平测试(面试)

内容: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在日常交往过程中用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和专业外语能力,此项成绩满分100分。

★考生应知晓并自觉遵守国家相关考试法律法规。不得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否则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予以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将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由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比例为30%)、外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比例为30%)及专业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比例为40%)三部分成绩按照比例折算,折算后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专业知识测试*40%+外语水平测试*30%+综合能力测试*30%)*50%

六、拟录取原则

在招生计划内,所有考生按照考生报考类别和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公布录取名单。若有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需在12小时内联系学院,提交申请,缺额人数依次递补。

复试结束后,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公布成绩,届时学生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到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查询。

七、复试费

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标准为100元。

八、体检安排

地点:校医院(兰工坪校区)

资格审查时给考生发体检表、贴本人照片,学院在体检表上盖章。考生持学院盖章的体检表到校医院测体温、缴费60元后体检。

九、复试的复议和监督

1、考生如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异议,在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10日之内,可向研究生院、纪委和学院投诉或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并给予解释和答复。

2、纪委、研究生院负责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须覆盖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经管学院举报电子信箱、电话号码和通讯地址:

举报邮箱gcq0820@163.com

举报电话:0931-2973907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730050)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9日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细则 下一条:2024年春季学期MBA二次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关闭

    兰工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6022

    彭家坪校区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6号

placeholder+image